无花只有寒

且视他人疑目如盏盏鬼火(写文不专业,纯靠为爱发电,不用关注我)

【花方】方吃醋和李哄哄

超短速打,甜甜,勿喷。谢谢大家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单孤刀已死,一切尘埃落定,李莲花在方多病的监督之下服下了忘川花,一切本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,而此刻方多病却要找李莲花算账了。

 

方多病气势汹汹地推门而入,李莲花正喝着关河梦刚熬好的药,瞥见一眼这方多病,这已经送到嘴边的药不知现在该喝还是不该喝了。

 

“怎么了这是?小孩儿就是气性大。”李莲花把药放回了桌上。

 

“哼,还问呢你李莲花,那天你从角丽谯手里救笛飞声时你可还记得。”方多病有些嘟嚷着嘴像是气得不得了。

 

“是,我记得,那日你不也在吗,四顾门不也来了?这怎么了?”李莲花有些不太明白,茫然的看着方多病。

 

“我可听说了,你和笛飞声可是在婚房里饮酒赏月呢!”方多病说完语气里竟还带着些小委屈。

 

“那婚房是角丽谯和笛飞声的婚房,和我无关啊。”李莲花两手一摊作无辜装。

 

李莲花看着方多病生气委屈的模样,他当然知道方多病是爱自己所以有些吃醋了,应当哄哄,可李莲花老狐狸这称呼可不是白叫的。

 

“可你们....你们在婚房里喝酒!”方多病看着李莲花那装无辜的样子气不打一出来。

 

“是,是喝酒了,这酒又不是合卺酒,我和笛盟主那是好友交谈。”虽然李莲花心里想着要逗方多病一番,可嘴上还是没忍住解释起来。

 

“李莲花!你当然可以和别人吟诗作对把酒赏月了,你和别人卿卿我我本少爷不管了!再管我就是小狗!”方多病说着还指了指旁边的狐狸精。

 

(狐狸精歪头不解:叫我做什么?)

 

方多病说完,怒气冲冲地走了。走到街上,心不在焉的这看看那看看。

 

怎么李莲花还没追出来,还真是不打算哄了吗!

 

“诶这位公子,这可是上好的忘忧物,酒香纯正.....”这店主还没介绍完呢,方多病便开口到:“本少爷不喝酒!!这是什么好东西吗?人人都喝!”

 

又往前走走,这遇见一算卦的先生,那人只说:“为情所困,为情所伤,心结何解,唯有......”

 

方多病一听,正好在关键处停顿了,“怎么不说了,唯有什么?”

 

“算卦五钱一次。”算命先生指了指自己招牌上的标价。

 

“本少爷可不会被你们这种江湖骗子给骗了!”方多病说完,往桌上扔了五钱。

 

“若要解情愁,回到愁字处。”大师只说一句。

 

“什么意思,是要我回莲花楼吗?”方多病不解。可那大师也没再说些什么了。

 

方多病见天色也不早了,还是准备回莲花楼了,这一回去方多病惊呆了。

 

这莲花楼没了白日的样子,外观用红色帘子装饰,窗子上写着大大的喜字,进门后,床上、枕头上、被子上、桌子上都贴上了喜。只是有些贴得歪歪斜斜,像是赶工,桌上摆了一壶酒,酒边两只杯子。

 

 

这.....莲花楼怎么被改成婚房了???方多病有些震惊。

 

 

“诶,小宝,你回来了啊。”只见李莲花手里摘着一些漂亮的野花,有些花梗上还带着些泥巴。

 

“诺,给你摘的花,”李莲花牵起方多病的手将花束放进手里。

 

方多病有些讶异,“这....李莲花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你看啊,你因为我与笛飞声在婚房喝酒而生气,这确实是我的不该。我思来想去,也只有我和你在我们的婚房喝酒才能比过去,你觉得呢小宝?”

 

我们.....的婚房?!

 

“花你收下了,就算做是我的聘礼,你知道的,我这李神医只赚个出诊费。”

 

方多病看着李莲花一本正经的说出这些惊为天人的话,他都不知道该做何表情。

 

“你你你,你最好是不要再拿这些把戏骗我,本少爷已经没那么好骗了。”方多病只觉得自己现在应该还在气头上,虽然已经被李莲花做的这些收买了。

 

李莲花牵着方多病进了屋,俩人坐下,李莲花给方多病倒酒,举起杯想和方多病共饮。

 

“方小宝,你应该知道,你这人对我来说,比我自己都要重要。我心悦你这件事你我心知肚明,虽我不常提,但你应是最了解我的心思的。”

 

“这婚房布置得简陋,但确实我最真实的心意。我想和你成礼。日后我定会去天机山庄名正言顺地提亲。”

 

李莲花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 

方多病从来都是见他狡猾,嘴巴不饶人的模样,可现在这幅袒露心扉,真诚以待,让方多病一时失了神,心中只觉触动。

 

“这花甚好,作为聘礼我认了。”方多病也将酒一饮而尽。

 

俩人算是礼成,从此不再慌乱,对方所在之处便是心安之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李莲花:大师,若待会你见到一个仪表堂堂年纪轻轻的公子,务必要同他说这句:

情愁何解,回到愁处。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2079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