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只有寒

且视他人疑目如盏盏鬼火(写文不专业,纯靠为爱发电,不用关注我)

【花方】若李莲花死后穿越到平行时空(1)

*假如李莲花死后去了平行时空,这个时空没有云彼丘、角丽谯、单孤刀,而在这个时空他遇到了要拜他为师的方多病。但李莲花不知道的是,方小宝好像也来到这个时空了。

*速打,勿喷。感谢各位看客!



李莲花在江面小船上写完绝笔信后吐血身亡,血水染红碧绿江水,李莲花像大多数人说的那样无遗憾的去了。



李莲花本想这一生就这么结束了,要做的事已经做完了,只是心中仍有一个遗憾:没有亲手交给方多病自己的毕生所学,也没有机会亲眼看他成为下一个传奇。



“方小宝,愿你一切都好,健健康康,成家立业。”李莲花这么想着,便永久睡着了。




“李门主!李门主!”突然一声大喊,让沉睡之人的梦境渐渐清晰了起来。



“李门主,那方多病又来找您了!这次跪在外面已经两个时辰了,说您不收他为徒弟就跪着不走了!”


那声音在梦里越来越近,越来越真实。猛的,李莲花睁开了眼,惊坐起来。



我刚不是在小船上吗?我不是刚写完绝笔信吗?我不是吐了口血死了吗?这这这,这是哪?阴曹地府?这阴曹地府长得怎么这么像四顾门?



李莲花又看了看自己的手,用力掐了一把自己胳膊上的肉,等等,这梦未免有些太真实了。



李莲花又把了把自己的脉,无中毒迹象,抬头看了眼前这人,正是四顾门的石水。



石水望着这刚从床上睡起来的李莲花摸摸自己这里摸摸自己哪里,好像很疑惑。



“门主,你这是...怎么了?”石水说。



李莲花看着这眼前活生生的人,不免有些惊奇。这是回到十年前了?



既然是十年前,那我必须阻止一些人和事的发生。



“单孤刀在何处?”李莲花问。



“单孤刀?谁是单孤刀?门主既要寻人,那我这就去张贴告示。”石水说着便要离开。



“不不不,我是说我师兄单孤刀,”顿了顿李莲花又问:“云彼丘....在何处?角丽谯呢?”



“门...门主,你莫不是前几日练功,练傻了?哪来的师兄,哪来的云彼丘?还有,这角丽谯又是谁?”石水开始有些担心李莲花了。



这个世界既没有云彼丘,又没有单孤刀,也没有角丽谯,这梦做得也太爽了吧!!!



“那,我再多嘴问一句,笛飞声?”李莲花挑眉脸上满是好奇。



“您说金鸳盟笛盟主啊,他前几日找您比武,你大败笛飞声,所以这几日才躺着的。”石水如实说。



啊...还是找我比武啊......



“好,诶,你刚说什么来着?”李莲花突然想起刚刚睡梦中似有人大喊。



“门主您终于想起来了!这天机堂方尚书的儿子方多病,此前一直来求您收他为徒,你都只是挥手让他走。”石水说着指了指门外,“此刻方公子已经跪了两个时辰了,说您不收他,他就不起来!”



“嘿,这傻小子,叫他进来!”李莲花听着这方多病跪了两个时辰,心里有些心疼。



李莲花倒要看看,这个世界的方小宝是个什么样。


“在下方多病,求四顾门门主李相夷收我为徒!”方多病一进门,手里拿着剑,单膝跪下,一脸真诚。


李莲花摸了摸鼻子,心想,原来现在还没收方多病为徒呢?那岂不是能圆我余下的遗憾了?这么一想,这个世界对我也太友好了!



方多病见李莲花没有回话,以为这李相夷不肯收他为徒,一时心里难受,嘴巴不受控制的将心里话全盘托出。



“李相夷,你当年一句,只要我拿得起剑,就收我做徒弟。从那以后,多少药我都抢着喝,多大的药丸我都能吞,只要能站起来,只要能拿起剑。”方多病望着李莲花一字一句地说。



李莲花有些吃惊,当初何晓慧不知他是李相夷时将这些脱口而出,方多病那叫一个尴尬难堪,可这个世界的方多病似乎不同。



但唯一相同的是,他一直崇拜李相夷。而自己就李相夷,那这一切很好,甚好!



方多病见李莲花没回应,于是起身转身走了。



“诶,方小宝!你这就走了?”李莲花喊住方多病。



“今日李门主像是没打算答应,那我明日再来。”方多病说。



“还有,李门主怎么唤起我方小宝了?”方多病疑惑,皱着眉好奇。



“咳咳,”李莲花有些尴尬,他忘了,这个时期的方多病和自己还没那么熟,又继续说“明日不用再来了。”



方多病皱眉,“李门主的意思是,不收我了吗?”方多病语气里还有一丝颤抖。



“我的意思是,今日你便是我的徒弟了。”李莲花逗完方多病,心情觉得甚好,“不过,自今日起,不,此刻开始,你便得跟着我,片刻不离。”



方多病欣喜若狂,难以自抑,他冲上去抓住李莲花的手腕,“好!我定当好好习武。”



李莲花看着方多病这般高兴,他心里更是高兴。


你不知道失而复得的感觉,就不会懂此刻的李莲花。




坐在这四顾门门主之座,李莲花终于不再是那个年少轻狂目中无人的李相夷了,但他却是饱经磨难看淡一切的李相夷。此刻,他坐在这高处,还是觉得,没意思。



“师傅,你怎么了。想什么如此深沉?”方多病陪在李莲花一旁,看着李莲花坐在这发了很久的呆。



“噢,没什么。”李莲花突然心生想法,“这既然你已经是我的徒弟,那这拜师礼是要成的。”李莲花在死前可没有喝过方多病的敬师茶,到了这个世界,必须得补上吧。



方多病二话不说起身离开李莲花身侧,跪在李莲花面前,将剑放于一旁,行三叩首之礼。



“好!”李莲花心中有些感慨,这好像是李相夷上一世未完成的事,现在李莲花替他完成了。好像这高处,也有那么点意思了。



“那师傅,我现在可以开始学武了吗?”方多病问,好似很迫切。



“不急不急,”李莲花站起身,勾了勾手指,“先陪我去找狐狸精。”



这世界对李莲花这么友好,那狐狸精肯定在的吧。



李莲花走着,方多病跟着,李莲花心里古怪,这方多病怎么不好奇“狐狸精”呢,居然没提出一丝异议。李莲花正心里捣鼓着,还没走出四顾门便听门外一人大喊:



“李相夷!我知你现在已经恢复伤势,三日前那是我轻敌,这次我定能赢你!速来与我比试!”笛飞声在四顾门前,又来和李相夷宣战了。



李莲花一听,这刚准备买出门的脚,又收回去了。上一生找我比,这一世又找我,我可没那功夫。



李莲花想着,转身便又回来了。



“师傅您不去找狐狸精了?”方多病问。李莲花从他眼里没看到一丝疑惑,仿佛这狐狸精是个再平常不过的词。



难道...这个世界方小宝也认识一只叫狐狸精的狗?



“不去了不去了。练武!学武!”李莲花从袖子里拿出一本看着像“菜谱”的武功秘籍扔给方多病。



“今日便从这第一招开始练起。我监督。”李莲花说。



李相夷自小习武都是和单孤刀一起练习,隔一段时日师傅才来指点教学。但现在,李莲花要亲眼看着这方多病一点一点的练习,一点点进步。这是李相夷小时候没有过的,李莲花却想给方多病。


李莲花正想着,这面前的人已经开始舞剑了。那剑法虽不说同李相夷一模一样,但也是出神入化的精妙。



能有此剑法,那内力必定是......



李莲花同这练武的方多病过招,两招之后,把住了方多病的手腕。



这体内的内力绝不像是刚开始习武之人,倒是很像上一生的方多病。而且......这体内怎么还有扬州慢的内力?



李莲花突然怔住,差点被方多病的下一招击中。



李莲花望着方多病,心里突然生出个想法。若是说这世界的方多病天生奇才,那这强悍的内力倒也说得过去,可若是说这扬州慢已经成为习武之人必备技能,那李相夷现在还能是天下第一、四顾门门主吗?


这其中必有问题。




“方小宝?”李莲花突然叫方多病。


“怎么了李.....怎么了师傅。”方多病脱口而出的话,李莲花心里有了个大概。



过了几日,这李莲花突然就说要去见武林第一美女乔婉娩。嘴里还经常同方多病说着这乔婉娩和自己之前的情缘。



好几次李莲花都从这方多病的脸上看到了“五颜六色”的神情,李莲花在心中觉得甚是好笑,但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的。



“你看啊,这武林第一美女乔婉娩样貌就不用说了,武功也不错,家境也好,同我呢也是有着不浅的缘分,你说我何时去提亲比较好?”李莲花话音刚落方多病便等不及开口了。



“李莲花!!!”方多病急着打断李莲花那异想。



但方多病这一喊,便心道大事不妙!这老狐狸真是一世比一世狡猾!



“噢?方小宝,这李莲花是谁啊?”李莲花头一偏,挑眉问。



“李莲花!你明明知道!你就别装了,哼!”方多病干脆不装了。



“臭小子,是谁在装啊?装不认识,想戏耍我?再练练吧!”李莲花语气得意。



“我猜你也到了这个世界,但却因这个世界的李相夷前几日同笛飞声刚比武,修养伤势,所以你见不到这李相夷,也不确定这李相夷是不是就是李莲花。所以你借拜师这一借口日日到访。”



“却在那日,见到我,我喊了你方小宝时你便确信了我就是这李莲花。怎么样,方小宝我说得不错吧?”



“那日读完你的绝笔信,我没日没夜地找你,我不相信你死了,你不能死的李莲花。”说着方多病声音还有些哽咽。



“于是,我打听到,你最后绝笔,是在渔夫的小舟上,我便也去了,只是那日不知为何,游到湖中心时,本该风平浪静的湖面,竟波涛汹涌,那小舟一翻,我却好似动弹不得,坠入了湖底。”



“这一醒来我便到了这里。”方多病回忆着,但心里好像还有一些委屈。



李莲花知晓方多病寻觅自己的不易,也懂那生离死别的滋味。



“好了,方小宝,我现在好端端的在这呢。”李莲花摊开手,安慰着方多病。




“李莲花,重活一回,你还要当李相夷吗?”方多病问着,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听到怎样的回答。



“这四顾门,自有人来做这个人人敬仰的门主。我呢,只愿一人一狗一莲花屋,余生便是最好了。”



李莲花不懂为何死后会来到这个世界,兴许是老天爷看那众叛亲离的李相夷太可怜了,于是再给一次机会。



所以,再给一次机会,李门主他是不想再当了。浪迹天涯,自由自在,何其幸运。



“一人一狗一莲花屋?那我呢李莲花!”方多病显然对这回答不满。



如果是那身中碧茶之毒的李莲花,那他一定劝方多病回家做方大少爷。



但如今他既是李相夷也是李莲花,那就不同了。



“你,自然是我这一生的知己。”



李莲花突然捡回一条命,这命说不定上天只给一会儿,说不定明日他便要赴那还未走的黄泉。更甚,这可能不过就是一场死前的梦,但既然有了这机会,所有的瞬间都该被把握,想说的话尽早说。



“上一生你是我唯一的遗憾,那这一生你是我唯一的挚爱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笛飞声:重活一生,我还是要找李相夷比武!!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