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花只有寒

且视他人疑目如盏盏鬼火(写文不专业,纯靠为爱发电,不用关注我)

【花方】做我的莲花楼楼主夫人如何?

莲花楼骗我眼泪太多了,必须是甜的!3k速打,勿喷。感谢各位看客!

  

    女宅案后,公主表达了对方多病的倾慕,说假以时日定会让他当自己的驸马。



  方多病只当没听见,速速送走公主后站在了李莲花身边。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挑眉看了眼方多病,说:“我觉得啊,你还是回家去做你这驸马比较好。”


 


  “什么叫做驸马比较好啊?李莲花,你到底会不会说话。我跟你一路走来互相扶持,我对你推心置腹真诚以待,怎么换来你把我往外推啊?”方多病有些怒气,盯着李莲花,想要他给个交代。


 


  小孩儿还真是难缠,李莲花心不在焉的望向别处,用手摸了摸鼻子,开口说:“方小宝,我这可都是为你好啊。公主人美又果敢,这是多少人没有的福气。”


 


  李莲花又拂了拂自己的衣袖继续说,“你再看看我,我不过一你嘴里所说的招摇撞骗的假神医,年岁也比你大了,你若是想一直跟着我,这也不现实啊?早些找好归宿去。”
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这话说得并不是完全不符心意,他深知自己体弱,加上多年受这碧茶之毒,天命不会长久,若是真为着方多病着想,那必是不能叫他吊死在我这棵不再会开花的树上的。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死死盯着李莲花的眼睛,企图从他的眼神里得到一丝丝心虚。

 

 


  可他没有,李莲花从来都是最会伪装的。方多病怒气冲冲头也不回的离开,离开时只扔下一句:
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李神医愿景如此,那我必定让你如愿以偿。”


 


  李莲花望着方多病怒气冲冲的背影,几不可闻地叹了声气。

 

 


  “为何不说实话?”笛飞声突然出现在李莲花屋内。


 


  李莲花坐下倒了杯茶水,手捏着茶杯,眼睛久久望着这茶,开口到:“小宝他年轻气盛,天资不凡,将来自是有好归宿,跟着我算什么。况且,谁不想有子孙的福分,他不过是一时依恋,过几年便好了。”

 

 


  笛飞声坐下,望着对面的李莲花,说:“我不懂你为何有如此多的顾虑,喜欢就把他捆在身边,讨厌就杀了,这有何不可?犹犹豫豫,你现在可真不像李相夷。”笛飞声说完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
 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皱眉,端起茶杯一饮而尽了。

 

 


  回到寝屋的方多病立刻就后悔了,思前想后,刚刚自己说的话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?会不会伤到李莲花的心?

 


  但转念一想,就李莲花他那性子,指不定现在心情毫无波澜坐着喝茶呢!


 

 

  越想越气的方多病叫来小厮,跟其小声说了一番话,待其走后,方多病露出了狡猾的笑容。

 

 


  哼,李莲花叫你把我往外推!这次定要让你后悔一番!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正准备去找方多病安慰几语,却看见方多病贴身小厮正急急忙忙的要去做什么,脸上的兴奋难以自抑。

 

 

“怎么急急忙忙,这是要去做什么?”李莲花上前问。

 

 


  “啊,是李神医啊,我们家少爷想通了,说是三天后启程回京娶公主,这不,我正赶着去送信呢!怎么,您与我们家少爷交好,少爷没用您说吗?”小厮眨巴眨巴眼睛,好奇地问。

 

  


  李莲花有些愣在原地,但随即还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,笑着:“噢,这样。”

 

 


  人走后,李莲花还是忍不住琢磨,方小宝真要回去做驸马了?今日案件定夺,明日收拾随行物品,后天启程,倒是走得快。

 


  李莲花叫来笛飞声,“我有一事想找你帮忙。”

 


  笛飞声轻笑,“怎么?是要去截那送去天机堂的信件吗?”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本想让笛飞声去打探一下信件的具体内容,却不曾想笛飞声已经知道这一消息。

 


  “你看过那信了?”李莲花也顾不得什么尊重他人隐私的事了,“信的内容是什么?”

 

 


  “如你想的别无二般,他确是要回去做驸了,合了你的心意。”笛飞声轻描淡写。

 

 

  


  “甚好。”久久,李莲花才吐出两字。

 

 


  “如何如何了?他问了吗?”方多病跟在笛飞声后面追着问。

 

 


  “别吵,”笛飞声捂了捂自己的耳朵,“问了。说了句甚好。”

 

 


  “什么?!!他说甚好?!李莲花他说甚好!”方多病恨不得把屋顶给掀了。

 

 


  “他李莲花是真不把我放在心里啊,”方多病气得直拍自己的胸膛,可这怒气一点也压不住。

 


  方多病叫来小厮,“收拾行李!明日便走!”

 


  “啊?少爷,您不是说骗骗李神医的吗?怎么怎么明日就要走了?”小厮不明所以,看着这怒火中烧的方多病,也不敢多语。

 

 


  “啊什么啊,本少爷我说走就走!”方多病说完这一通,过完了嘴瘾,心里似乎也没那么气了。

 


  但这事,他和李莲花没完!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早早躺下,可翻来覆去如何都睡不着,他脑子里想的是方多病成家的样子,那场面幸福美满,和公主举案齐眉相濡以沫,想想都幸福。

 

 


  可越想他越觉得心痛,越想就越睡不着。公主能知他心思单纯三言两语就能被骗吗?能知他闯荡江湖的志向吗?能一直陪他信他爱他吗?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坐起身,摇了摇头,“真可笑,自己将人推开,如今的难寐,可不就是自找的吗?”

 

 


  “李莲花!!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李莲花寝屋房门被一脚踢开。

 

 


  刚坐起身的李莲花蹙眉,这臭小子怎么来了。

 

 

 


  半柱香之前,方多病亦是在床上辗转反侧,他猜不透李莲花的心,也想不透他的话,如果李莲花真是能让自己和他人相守一生,他倒是要问问李莲花当真如此狠心,如此舍得!于是方大少爷干脆不睡了,气势汹汹地朝李莲花屋去。

 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看着床上的李莲花,嘴巴不自觉得抿起,他真是委屈坏了。

 

 


  “李莲花,你到底还要不要我!”方多病问出这句。

 



  李莲花想说要,可权衡取舍,这个字终是难以说出口。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看着眼前这人默不作声,心里的委屈一触即发,眼眶红红的,嘴巴抿住,眼泪就那么掉下来了。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真讨厌自己这面对李莲花就掉眼泪的习惯。 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见方多病红了眼眶,还眼巴巴地望着自己,那脸上尽是委屈伤心。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心里一颤,他真是心疼极了,慌忙站起身,想帮方小宝拭去一点泪。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偏过头去,自己用袖子擦了眼泪,李莲花叹了口气。本以为,自己将人推出去,伤心了自己也就罢了,这惹心上人也难过得委屈巴巴,让人心疼不已。

 
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想起笛飞声说的话,他不禁想,若是李相夷,他会如何。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又沉沉地叹了口气,抬眼望着方多病,将方多病的手托于自己的掌心。

 


  李莲花从未有过这般行为,他始终克制自己的情感,总以为自己也不会再有此般情愫。自己深知也会拖累他人,可现下,他真想“祸害”方多病了。

 


  “我要,我怎会不要你。”李莲花开口说,那语气像涓涓溪水,流进方多病的心里。

 

 


  “我要你,可我也怕。”李莲花打开了这话口,便继续说:“小宝,你越是跟着我,越会丢失更多的精彩。你这么聪明,应该知道,若我要你留下,岂不是过于自私。你还年轻,日后你也定会后悔。”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一把抓住李莲花的双臂,眼睛又重现了那少年耀眼的光亮。他心里脑子里只被李莲花那句“我要你”给占据住,心情难以自抑。

 

 


  “什么后不后悔,若我日后后悔我定任你千刀万剐,何况我这一生绝不后悔。”方多病坚定地说。

 

 


  “还有啊,什么精不精彩,和你在一起这么些日,抵得过我前十几年的时光了。况且,你到底懂不懂啊李莲花,跟你在一起,吃饭也便有趣,睡觉也有趣,就连跟你生气斗嘴也是最有趣的。重要的不是事,是你啊李莲花!”

 

 


  十年了,李莲花好像还没听过这么热烈的告白,也没见过这么坚定地、发着光的眼睛,就连被这么信任的选择好像也是头一回。他那沉寂了好多年的心,终于是波动起来了。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望着方多病,用手理了理他的发,真心地笑了。

 

 


  “那你留下来吧,别去做驸马了,来做我莲花楼的楼主夫人,如何?”李莲花温声说。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听到这话,深情地望着李莲花,点了点头,心里别提多幸福了。可看到李莲花那嘴角憋着的笑意,他突然就明白了。

 


  

  “不对,李莲花,凭什么我是夫人啊?”方多病反应过来,只见李莲花干脆笑也不憋着了,直接呵呵笑起来了。

 

 


  “怎么?不愿意当我的楼主夫人?”



  “如果是你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”方大少爷如是说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  “方小宝,你那信想必是没送出去吧。”李莲花望着方多病,心里总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感。

 

 


  “怎么,居然会有料事如神的李神医都没探出来的事啊?”方多病挨着李莲花坐着,生怕这李莲花又要把自己再推远。

 

 


  李莲花用食指摸了摸自己的鼻梁,继续说:“是,我确实没想到笛飞声竟然被你收买了。”

 


  “其实这很容易猜到,只是李楼主你关心则乱了。”方多病得意地说。

 

 


  “李莲花,”


  “嗯?”


  “日后你能不能别再推开我了啊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 


绝不会推开你了我的方小宝,还好你还在身边,还好是你。

 

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笛飞声:.......没有我这个家得散

 



评论(58)

热度(4355)

  1.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